三沙东山:获首批市级普惠金融信用村授信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4 20:20:0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1月26日,霞浦县三沙镇东山村举行普惠金融信用村授信揭牌仪式,副县长陆鸣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展现普惠金融信用乡村,海上生态信用渔区创建成果,人民银行霞浦县支行、霞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邮储银行霞浦支行联合在三沙镇东山村举行普惠金融信用村、海上生态信用渔区授牌活动。

活动中,县联社为三沙镇东山村整村授信3000万元,邮储霞浦支行为6名三沙镇古桶“海上生态信用渔区”金牌信用户授牌。据了解,这也是霞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参与主导授信的全县首批11个由宁德市人民政府命名的普惠金融信用村之一。

近年来,霞浦信用联社党委坚持走“党建引领”之路,下沉服务重心,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金融服务的结合点,大力推广“党建共建+整村授信”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目前已与全县49个行政村开展“党建+信用村”共建。充分解决“整村授信”过程中面广量大、因地而异、情况复杂等难题,形成“政府+信用社+农户”三方互动的良性循环模式,实现三个层面的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活动互融、产业互助。

郑培銮 文 陈康斌 图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