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7400万,容纳量增两倍多 霞浦火车站房改扩建工程有序推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30 17:59:3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霞浦县火车站房改扩建工程自今年10月1日开工以来,工程建设者抢工期、抓进度。目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8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进行桩基、进站棚作业和消防泵房基坑土方的开挖。工程部副经理林高敏说:总共有98根工程桩,截止目前已经完成89根,占工程桩基总量的90%。同时,也进行进站棚以及出站棚的施工,争取年前完成旅客过渡转序。

霞浦火车站原有站房面积3159平方米,候车室为770平方米,坐椅400张,遇到客流高峰时,经常出现候车室拥挤等现象,难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霞浦县高度重视,投入7400多万元建设,对站房候车室、售票厅等进行改扩建,使站房面积达到5175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1年9月30日完成竣工验收。霞浦县数据信息和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张国烽说,霞浦动车站原先最多只能容纳600人,项目改扩建后增加到1600人,极大缓解了候车厅拥挤现象,也有助于霞浦县群众出行条件的改善,同时对提升城市形象,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推动霞浦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闽东日报通讯员 林建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