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早稻喜获丰收 同比增长26.9%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8-03 22:19: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像这样的一台大型收割机,一天能收割、脱粒水稻50多亩,相当于150个人一天的劳动量,省时、省力,又省钱,而且政府除了给我们正常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外,今年县财政还追加了20%的购机金额补贴,大大减轻了我们农户的负担。”霞浦县种粮大户林品冬表示,国家政策好,他们种粮积极性也高,今年他家流转农田560亩,将又是一个丰收年。

连日来,霞浦县农户顶着炎炎烈日,忙着收成早稻、晾晒稻谷。

2020年霞浦全县早稻种植面积近5000亩,平均亩产455.3公斤,预计总产量达2276.5吨,比去年增长26.9% 。

据悉,年初,霞浦县出台“进一步加強粮食生产安全七条措施及实施细则”,进一步调动了农户、尤其是种粮大户的种粮积极性。

记者:郑培銮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褚子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