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铐的弧度、监狱的温度…禁毒民警版《Mojito》刷屏,太洗脑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17 19:57:3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中国新闻网 霞浦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

麻烦给我的毒贩来一杯Mojito,我喜欢阅读他认错时的眼眸,而我的茶杯水不用太多,这世界已经因为他苦得过头。

这两天

你有没有被周杰伦的新歌

《Mojito》刷屏?

但禁毒民警唱的《Mojito》

你听过吗?

进入全民禁毒宣传月

禁毒民警除了忙着打击涉毒犯罪

还用业余时间做了这首——

禁毒民警版《Mojito》!

“麻烦给我的毒贩一杯Mojito

我喜欢阅读他认错时的眼眸

……

手铐的弧度

监狱的温度

所有色彩都因为他说不出话”

现在的禁毒民警

不仅能文能武,而且能歌善舞

他们会侦查破案、擅使刀枪

还能舞文弄墨、写诗作画

这些还不够

写歌谱曲

编剧演戏

视频制作

……

这些新本领

正在被善于学习和钻研的

禁毒民警们全部Get

麻烦给我的毒贩来一杯Mojito

我喜欢阅读他认错时的眼眸

而我的茶杯水不用太多

这世界已经因为他苦得过头

没有跟他贩毒一样上瘾的雪茄

就别浪费时间介绍收起来吧

手铐的弧度监狱的温度

所有色彩都因为他说不出话

这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禁毒

我所在之处毒品都被征服

铁铸的招牌错落着就像

一颗颗子弹献给犯罪的战书

当街灯亮起POLICE漫步

无毒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鼓舞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

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不仅危害人类健康

败坏社会风气

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

从歌词里

感受到禁毒民警蜀黍们的温馨提示了吗?

还愣着干啥

赶紧将这杯禁毒Mojito分享出去一起品品~

来源:海南禁毒

什么是毒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2条的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毒品的种类有哪些?

传统毒品

一般指滥用较早的直接从原植物中提取、加工而成的毒品。中国常见的传统毒品包括鸦片类、大麻类、可卡因类三大类。

合成毒品

是相对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目前在中国滥用合成毒品包括苯丙胺类兴奋剂、致幻剂类和抑制剂类三大类。

新精神活性物质

又称“策划药”或“实验室毒品”,是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而对管制毒品进行化学结构修饰所得到的毒品类似物,具有与管制毒品相似或更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新精神活性物质包括合成大麻素类、卡西酮类、苯乙胺类、哌嗪类、氯胺酮类、植物类、其他七大类。

毒品伪装

日常生活中,零食和饮料随处可见,看着毫不起眼,也让人不会生出警惕之心。随着公安机关对毒品的持续高压打击,毒贩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和获取高额利润,将毒品伪装成常见零食和饮料,如奶茶、咖啡、软饮、跳跳糖、橡皮糖、曲奇饼干、巧克力、香烟、干花熏香制品等。误食这些伪装的毒品就是吸食毒品,甚至是多种毒品滥用,极易导致吸毒成瘾,致使过量而死亡。

所以,出入情况复杂的娱乐场所,千万要长点儿心!在一些人群复杂的场所里,陌生人给的、脱离过自己视线的食物和水,都不要入口。

来源:海南禁毒

正确的防毒知识

1、了解毒品危害,减弱好奇心 

毒品损害人的身心健康,毁坏家庭,影响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要筑牢抵御毒品侵袭的思想防线,树立"毒品绝不能碰"的理念。

2、坚决拒绝同伴吸毒的邀请

97%以上的人第一次吸毒都是受朋友"邀请"。为了解决毒资,很多吸毒者会采取各种手段引诱他人吸毒。如“吸毒能治病”“吸食冰毒很时尚,有钱人才玩”“偶尔玩一玩不会上瘾,可以彻底释放压力”。接到这样的邀请时要保持警觉。

3、在娱乐服务场所要提高警惕

在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留意易拉罐等饮料是否有被注射的针眼和开封的迹象,离开座位时最好有人看管饮料和食品,避免因误食毒品而上瘾。

4、不为他人保管、投递、买卖不明物品

近年来,贩毒集团常常采取诱骗和胁迫的方式,利用怀孕和哺乳期妇女、未成年人、残障人员等人群从事贩毒活动。如果被委托保管、投递、买卖的物品是毒品,有可能在法律上被认定为贩毒者的同谋。

5、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要用毒品来满足某种心理需求,学会有规律地生活、合理安排工作和娱乐时间、正确应对压力、保持良好情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

6、遵照医嘱,合理用药

不能滥用镇痛、镇静、减肥、安定、止咳类药物。

只有牢记这些禁毒防毒知识

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原标题:《能文能武又能歌善舞,禁毒民警版的<Mojito>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值班编辑:孙宇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