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在芦山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1-20 01:34:44.0  推荐人:骆朝建  推荐老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一九三五年十一月份红四方面军三十军挥师南下,王述生、李先念、朱德和徐向前在张家大院指挥战斗取得胜利并建立苏维埃政权,为解放全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所在金丝楠木下就是当年的指挥位置,现在当地群众将其称颂为“红军树”。当地党委政府非常重示红色资源的保护,将此处命为芦山灾后党性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内外中学小学和大专院校师生以及各行业党员群众经常来到红军树下聆听芦山县红色旅游服务龙门工作站志愿者骆朝建同志讲述红军激烈战斗的故事,特别是今年国庆期间,这里每天都接待上千人次,其中红色基因传承志愿者骆朝建从未缺席、休息过,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另外,党员干部老军人学院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军司令部、红军树下组织重温入党誓言,该同志义务进行宣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