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10人获赔近30万元!霞浦县政法平安建设综合保险理赔仪式举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30 17:00:3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5月28日上午,由霞浦县委政法委主办,县公安局、信访局协办,人保财险霞浦支公司承办的霞浦县政法平安建设综合保险理赔仪式在霞浦县九大馆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小专,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喻守强出席理赔仪式。

“政法平安建设综合保险”是霞浦县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挥保险辅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化解的积极作用,为“平安霞浦”“法治霞浦”建设保驾护航。该保险由霞浦县委县政府出资150余万元为全县56万名干部群众购买,涵盖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交通事故及精神病人伤人政府救助保险、公安局执法行为政府救助保险、见义勇为政府救助保险、信访救助保险等五大保险体系,保险期限1年。

这意味着,自生效之日起,在霞浦县行政辖区内发生的因财产盗抢造成受害人财产损失的;因治安、刑事案件、突发事件造成受害人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及精神病人故意伤害导致人身伤亡,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责任人无力赔偿,需启动救助的;公安局依法传唤的当事人在被传唤期间及在押期间因意外导致伤残、死亡或因疾病、意外等造成医疗费用,需启动救助的;因县级及以上政府部门认定的见义勇为行为导致人身伤亡,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责任人无力赔偿的;在信访维稳工作过程中信访群众、信访维稳工作人员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死亡、伤残及支出的医疗费用的,自案发之日起经公安机关查证,并依法受案、立案,或经有关部门认定后,受害人可优先获得保险补助限额内的人身及财物救济救助,最大限度地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

当天第一批获赔人员10名共获理赔款近30万元。

来源:霞浦政法

值班编辑:刘桂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