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霞浦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2-04 22:27:5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2-04 11:11 发表于福建

致霞浦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霞浦籍广大学子们:

你们好!

寒假将至,双节临近,在外刻苦求学的你们即将踏上归程,你们的安危冷暖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父母和家人们盼望大家早日平安归家!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共同守护家乡家人平安健康,守好守牢家乡防疫阵地,请大家仔细查收这封来自家乡的信:

一、主动做好报备。返乡前,要提前了解我县防疫政策(可通过“霞浦新闻网”公众号了解),返乡时间和交通方式确定后,提前向所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进行报备。

二、做好个人防护。返乡途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返乡后尽量减少出行,带头引导家人朋友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减少到密闭性空间活动。

三、遵守防疫规定。返乡后,要落实“落地检”,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报备行程,配合属地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不自行购药、服药,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关注防疫动态。希望同学们主动了解、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引导家人和朋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

家是来时路,更是心安处。同学们,你们的心心念念,正是我们的牵牵挂挂,家乡始终是你们温暖的港湾和坚实的后盾,我们已经做好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准备,也请你们对家乡的防疫工作多理解、多配合、多宣传,以青春之担当,筑抗疫之防线!

霞浦县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

松城街道:8893909

松港街道:8893721

松山街道:8813100

三沙镇:8662121

牙城镇:8659101

水门乡:8619101

崇儒乡:8735096

柏洋乡:8718001

盐田乡:8753012

溪南镇:8793009

沙江镇:8779166

长春镇:8553101

下浒镇:8585441

北壁乡:8505001

海岛乡:8570011

霞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来源:霞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

责编:颜晨曦

编辑:魏海平

审核:林建忠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