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建始举办“柿柿”如意采摘节小镇盘活“甜猕”大产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20 07:58:30.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10月18日,一场以节为媒,“柿柿”如意、“甜蜜”相伴为主题的建始县红岩寺第五届猕猴桃采摘节如期而至。

当天,来自县老促会领办的甜柿专业合作社、甜柿种植大户、猕猴桃种植大户等200余人,像赶集一样,云集一起,设摊位,展产品,嘎嘣脆的甜柿,浓汁香甜的猕猴,任你品尝,任你挑选购买。

在种植经验分享交流现场,为猕猴桃、甜柿种植大户颁发锦旗,分享种植经验和成果。种植大户纷纷表示,抢抓乡村振兴惠农政策机遇,一如既往种好猕猴桃,争当猕猴桃和甜柿种植及服务的响当当的领军人物。

为解决卖愁难,现场举办以抖音直播、视频拍摄技巧及视频剪辑为主的抖音培训;在采摘园和生产园进行采摘和选品直播预热,让广大种植户受益匪浅。

同时,开展了以接力运粮、扭扁担、掰手劲、套圈圈、夹黄豆比赛等为主的农事运动会,还开展了现场吃甜柿、赛吃猕猴桃大赛,胃口大王一决高低,前来助阵客商、嘉宾和果农乐翻了天,喜庆丰收成果。

往事历历在目,今朝“柿柿”如意“甜猕”相伴,小镇盘和甜“猕”大“柿”业。是红岩寺镇党委、政府一届接着一届干,是恩施州、县老促会一届接着一届干,是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一任接着一任干和上百的甜柿、猕猴桃种植大户一代接着一代干,产业发展费心血,产业布局打基础的结晶和引以为豪。建始甜柿种植引路人张胜华侃侃而谈。

近年来,红岩寺镇借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好政策,顺势而为,把猕猴桃、甜柿作为乡村振兴特色支柱产业,大力实施‘五个一’发展模式,即:发展一个精品主导产业、培育一支市场营销和技术服务团队、打造一个核心销售品牌、培植一个果品深加工企业、融合一个产业与旅游发展的综合体,使得红岩寺猕猴桃、甜柿产业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从而真正走出一条富民兴镇之路!”

以节为媒,共享甜蜜。活动现场,众商云集争相认购,消费扶贫,线上线下,争相认购,收获满满。

建始县老促会向继武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