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把握总抓手 续写新篇章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2-26 19:59:1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随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开展,霞浦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一线开展学习调研,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改进实招,明确了新一年重点工作思路,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十三五”以来,霞浦工业经济稳步发展,一批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建设,食品加工业产值突破百亿元;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成为首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和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顺利实现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摘帽……为霞浦建设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十四五”时期是霞浦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霞浦县将加快推进“生态型工贸旅游滨海城市”建设,推动城乡融合试验区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

新的一年,该县把组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重点将抓好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两个百亿”投资行动、海洋养殖和全域旅游“两个富民”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两个战略”全面实施、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两个环境”优化建设、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两个体系”健全完善。

规划三年周期,生产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连续三年每年投资100亿元,着力打造以新能源产业为龙头的“1+5”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

巩固提升“清海”成果,抓好水产育苗、养殖、加工等全产业链条发展,并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创新发展海参、海带、食用海带苗、紫菜等区域特色养殖品牌。同时,加快推进全域旅游“三步走”战略,定期举办文化旅游周、滩涂摄影、山地马拉松、海钓等特色品牌赛事,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围绕宁德“五个城”建设布局,发挥城乡融合试验区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两个示范”优势,加快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和老城区有机更新,努力走好具有霞浦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社会生态,实现“远者来、近者悦”。同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331”工作机制,切实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人居环境建设得更好,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深化“平安霞浦”建设,推行“海上新社区”网格化管理,提升“最多投一次”阳光信访、“综治+保险”等机制做法,打造更多社会治理“霞浦经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将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式,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形成全县上下‘比学赶超、大干一番’的浓厚氛围,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发展成果来检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效。”霞浦县领导表示。

记者:颜晨曦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