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个月仅降雨0.1毫米,霞浦的“气象干旱”有多严重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3 20:03:2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I爱霞浦 2022-08-12 23:19 发表于福建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想聊一聊霞浦旱情的事情,可惜因为琐事太多,一拖再拖,直到今天晚上发现著名气象博主信欣在他的“气象干旱”一文中,点名了霞浦,因为过去一个月,我们的实际降雨量只有0.1毫米,比常年同期少了99.94%。

霞浦一波旱情其实是非常严重的,很多人没有感觉到,那是因为我们今年还没有缺水,而在农村地区,很多农作物已经被晒死了,特别是茶树,有些地方一整片,一整片被晒死,这在往事几乎是没有出现过的。

更为严重的是,旱情还将继续一段时间,甚至在十天半个月内无法改善——

最后,我们还是看看信欣是怎么说的吧:

【气象干旱】过去一个月(7月12日-8月11日),因为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我国南方多地降水显著偏少,气象干旱发展,西藏四川湖北江西福建局地出现了特旱。

从站点降水量统计看,偏少量最严重的是云南西盟,比常年同期少了344.5毫米。偏少百分率最严重的是福建霞浦,比常年同期少了99.94%,实际只下了0.1毫米。

从降水预报看,未来副高继续控制长江流域一带,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的气象干旱区,总体依然少雨,气象干旱可能进一步持续并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