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残联考察革命老区巴东县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建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14 19:58:19.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20年7月11日,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残疾人联合会考察组来到革命老区巴东县,考察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建设。

考察组一行来到巴东县野三关镇凉伞坡村重度残疾人家中,实地查看农村重度残疾人照护情况、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巴东“温馨家园”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的实施情况。

据了解,巴东县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温馨家园”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构建多样化残疾人服务网络,依靠政策指导和政策支持,地方政府进行监督管理,社区村(居)配合,社工机构具体实施,为服务对象提供切实有效的、有针对性的服务。巴东县残联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精准制定项目标准、个性化服务包,明确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内容为个人护理、居家保洁、生活协理、康复护理、人文关怀等5大类18项指标,要求每个月为每位对象上门提供服务总时长不低于16个小时,其中重体力农活不低于8小时。经公开招投标,巴东县博爱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该项目。

目前,巴东县重度残疾人“温馨家园”居家托养服务项目已在绿葱坡、大支坪、野三关、清太坪、水布垭、金果坪等6个乡镇进行试点,共有6个试点村81名重度残疾人享受到该项服务。

考察人员表示,巴东县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基础打得好,取得了突出成效,工作中涌出的好做法、新模式非常值得借鉴学习。通过实地考察、交流,对巴东县残疾人事业有了全面了解,希望今后能与巴东县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兴山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考察组一行还来到巴东县众超种植专业合作社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品牌基地,查看基地建设情况,了解残疾人创业就业相关情况。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冯南京;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