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3342个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 惠及6142户土家族贫困户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14 20:13:12.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我每天都要对光伏板进行清理,希望通过精心管护,让我们村的光伏电站发更多的电。”2020年7月13日,在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张家村,村民黄本典一边清理着光伏板一边高兴地说。

黄本典今年36岁,家住巴东县野三关镇张家村,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村里聘用他为光伏电站管护员,每年发放工资5000元。

为加快推进就业扶贫,巴东利用光伏扶贫电站的发电收益,积极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按照群众评议、公示公开、村级申报、乡镇审批、县级备案的程序,在巴东全县118个贫困村设置公益性岗位3342个,直接惠及贫困户6142户,优先解决贫困户就近就地增收。

在村级光伏扶贫管护员的管护下,巴东县村级光伏电站累计发电量7176万千瓦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118个村级光伏电站后期运维和收益分配的监管力度,确保‘阳光存折’充分发挥光伏扶贫效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程明亮坚定地说。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焦国斌、特约记者:王祖满;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