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省扶贫基金会
关于在疫情防控决战阶段做好老促会工作的通知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1 14:25:06.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各市、州、县(市、区)老区建设促进会: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到了疫情阻击战决战阶段,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老促会作用。现就做好当前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践行使命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级老促会要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和老区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老促会优势作用,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和老促会精神,把关爱老区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带头执行并积极协助老区坚决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措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老促会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阵地上高高飘扬。

二、积极主动作为,科学组织安排近期工作

目前,在实行小区封闭管理尚不能集体上班的情况下,各地老促会要以确保安全为前提,采取居家办公、电话办公、微信办公等形式,科学组织安排做好相关工作。要立即启动《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相关县市要组织主编、编审居家办公,按照去年11月全省第二次培训会议要求,精心编写打磨《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书稿,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任务。近期老区调研工作,要重点加强与扶贫联系点的通讯联系,具体了解、准确掌握联系点的疫情发生和控制情况,及时建言献策,帮助老区协调解决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困难和问题,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社会管控矛盾,引导老区群众坚决抵制谣言,不发布不真实的信息,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近期老区宣传工作,要组织发动老促会宣传骨干,利用主流媒体和中国老促会网站、中国老区建设刊物等平台,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阻击战,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与湖北人民患难与共,全力支援的制度优势和大爱精神,重点讲好在老区英勇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激励老区人民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三、咬定目标不放松,认真谋划助推老区脱贫工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级老促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认真谋划部署今年支持帮助老区脱贫工作。要深入开展“百村千户”精准扶贫活动,助推老区如期实现脱贫。要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及早研究调整联系点的帮扶措施,确保相关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项目和计划,在疫情解除后及时复工、复产和实施,争取把受疫情影响延误的时间和损失夺回来。要进一步做好基金工作。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募集资金,做大做强“思源回报”工程,广泛动员凝聚社会力量支持老区扶贫攻坚和开发建设。要切实履行服务老区职责。当前要为老区积极争取各级财政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疫灾补贴资金和减免政策,努力协调各级各项支持老区、深度贫困地区扶贫攻坚的资金、项目和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要为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奔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各地老促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将疫情防控和老促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阻击疫情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湖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

湖北省扶贫基金会

2020年2月2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