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办起农家乐 走上致富康庄路
——记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茶店子镇土家族村民田红伟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14 20:11:55.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丽鸿农庄航拍

“田老板,我们10来个人,给我们来一桌招牌菜,还要一份龙虾,小孩子吃,少放点辣椒……”

“好的,没问题,包你满意。”

2020年7月6日,刚送走一桌客人的田红伟又接到老顾客的订餐电话,休息片刻后,他便到厨房里忙碌起来。

土家族村民田红伟是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茶店子镇丽鸿农庄的老板,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强烈,原本在外地做建筑工程的他,2016年返乡创业。

寻找致富路子时,田红伟曾到各处参观学习。他觉得,丽鸿农庄紧邻茶店子集镇,周边有国家级4A景区巴人河,又有相邻的茶山云海运动休闲旅游区、茶店驿站风情街等已基本完善的景区,交通方便,却又远离城市喧嚣,空气清新,办农家乐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初步制定计划后,田红伟便在自家房屋土地的基础上修建农家乐,经过整理修缮、整治周边环境卫生、建设旅游服务设施,2017年7月1日,丽鸿农庄正式开门营业。

体验推合渣

“除了常规的美食田园,还有露天KTV、楼阁亭台、曲径小路供游客休闲,在我们这儿,可以亲自摘蔬菜、挖土豆,还可以体验推石磨合渣,自己到厨房做菜……”在建设农庄时,田红伟便将周围的土地种上了农作物,既能提供食材,也能让顾客体验干农活的乐趣。

市民高龙泉先生和朋友趁着工作之余专门从县城来游玩。他告诉记者,在这个家庭农场,既可以感受田园风光、享受农家美食、体验农耕农事,还能散步品茶,在露天KTV和朋友唱唱歌,非常合他心意。

品茶

大家一边品尝本地特色美食一边载歌载舞,而后小酌一杯,拿起话筒,点上一首挚爱的歌曲,借着微醺的醉意争当乡村大舞台的“实力麦霸”,也许这难得的欢乐时光只有在这样无拘无束的生态农庄才得以拥有了。

现如今,丽鸿农庄已远近闻名,不少人专程驾车前来体验,络绎不绝的顾客,日渐增长的用工和购菜需求,也给周边发展带来新气象,让周边村民得到了实惠。

顾客正在凉亭中休息

“除了聘用周边村民务工之外,我也是以高于市场的价格优先采购周边村民种养殖的蔬菜肉类等,因为他们的生产成本也比较高。”随着生意越来越好,田红伟在周边的采购量也逐渐增大。

谭发敏就是受益人之一。“我原本年年在外面打工,但现在都60多了,工作越来越不好找了,我现在在家务农,田老板经常主动找我买东西、偶尔忙起来也雇我去帮忙,前段时间,我卖给他半头猪,得了6000多块钱。”

生意蒸蒸日上,田红伟谋划着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我现在正在请人设计民宿,建好后,让大家不仅能够吃得好玩得好,还能住下来。”谈到未来,田红伟信心满满。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向园梦、谭远志、见习记者:李雪琴;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