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县委副书记到革命遗址白松坪调研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1-25 16:32:27.0  推荐人:张文松  推荐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  来源:今日老区

灵山县委副书记到革命遗址白松坪调研

11月24日下午,广西灵山县委副书记冯远波到佛子镇白松坪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第18团成立遗址调研。县老促会会长黄羽萍、副会长张文松、檀宗文、黄强、谢启强,佛子镇党委书记宁毅、副书记阮文源等成员陪同调研。

檀宗文副会长(左一)简介:1947年7月19日,在佛子镇白松坪村将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直属第2营与灵山县人民武装部队黄式高大队奉令合编为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第18团情况。灵山县委副书记冯远波(中),县老促会会长黄羽萍(右二),佛子镇党委书记宁毅(左二)。

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第18团成立后,为粤桂边区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18团在中共粤桂边地委(区委)的领导下,18团所属部队参与大小战斗上百次,作战范围东到雷州半岛,西到十万大山,北到横南,南到北部湾,消灭了大量敌人,有84名指战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现场考察调研中,冯副书记建议:做好18团成立旧址的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白松坪村山青水绿,打造成生态红色之旅的景观,可吸引更多人前来参观学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冯副书记察看了正在铺设进村砼4.5米宽路面,要求施工单位切实做好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按质如期完成。

原进村的2.3公里砼路面仅2.5米,当前芳兰村人民群众建设热情高,各界人士集资了20多万元,修建了红亭,拓宽了进村的路基。由于进村道路弯曲,路面又窄小,存在安全隐患。县老促会建议修建适度裁弯取直,铺设砼路面宽4.5米,与主路连接相同宽路面,更便于广大民众的车辆岀入白松坪村,开展革命红色教育活动。县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建设《佛子镇芳兰村委高架岭村至白松坪砼路面加宽项目建设》。

灵山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 张文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