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打工返乡未团圆 自愿捐款献爱心
凤台县红十字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1-23 14:45:40.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一大早,凤台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迎来了两位急冲冲赶来的中年大姐颜丙会、吴克兰,细问之下得知颜丙会常年在广东潮州打工,返乡过年刚到家就来到县红十字会捐款献爱心。

今年52岁的颜丙会,家住刘集镇彭岗村,常年在外打工,每年只有春节才能返乡和家人团圆一次,近几年靠着党的富民政策,家庭经济状况日渐提升,虽然在外打工很辛苦,但她一直想着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所得回报社会。一次偶然的机会,颜丙会通过家乡闺蜜认识了县红十字会,并成为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当她了解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就萌发了向家乡红十字会捐款、通过红十字会帮助家乡困难群体的想法。于是今年单位刚放年假,她就从广东潮州急冲冲赶回家乡,来不及和家人团圆,一大早就来到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000元。

得知颜丙会的爱心善举,远在广东潮州创业的熠城路政工程公司徐子欢女士也通过颜丙会代为捐款2000元,同行的闺蜜吴克兰也捐赠了300元现金。

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捐助款项全部用于人道公益事业,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纵深发展。(作者:童云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