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通过专家评审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13 16:34:48.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9月10日,建始县一部跨越一百多年的客观反映建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历程的《建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通过专家评审,预计年底可正式出版发行。

2018年6月,建始县按照中央两个决定及省老促会相关要求,启动《建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编纂工作,下发编纂工作方案,成立编纂工作委员会,安排县老促会具体负责编纂工作。

《建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坚持“红色引领思想,绿色发展”为主题,紧扣老区发展为主线,对建始老区遗址遗迹,老区建设成就,编纂人员,深入走访调研、查阅资料,深度挖掘,祥细编纂,全书数据从1919年止于2020年6月,共分四编十三章,约26.5万字,20余幅图片。全面系统反映建始革命老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发展进程的红色读物。

评审工作按照湖北省老促会《革命老区发展史——湖北卷》丛书编纂工作相关要求,聘请了7名专家组成《建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评审组,采用分头审读、修改、集中讨论点评相结合,对《建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评审,同意《建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通过评审。

专家评审组对《建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纲目设置,重大事件表述、语言文字、内容详实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该书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性。通过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书政治导向正确,内容丰富翔实,结构合理,史实准确,具有地方特色,是一本宣传建始革命老区的好读本、好教材”。

《建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出版后,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解革命老区发展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等方面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评审会受县领导委托,由县老促会会长张远建主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胡永铸介绍了《建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情况。

县委办、县政办、县组织部、宣传部、县档案馆、县文旅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老促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