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写在六一前》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31 18:18:38.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杨秀芝)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啦!

每每想起六一这个节日。童年和少年的回忆从心中冉冉升起!

60年前,我7岁那年,也是六一儿童节,第一次加入少先队是在精忠街小学校的操场,大队辅导员把红旗的一角戴在我的胸前,从此红领巾就伴随着我成长。长大以后1970年我当了人民老师,曾经也成为少先队的大队辅导员和孩子们一起把队鼓敲响,那庄严的丰富多彩的主题队会,每一次都是生动的课堂。

我是少先队员,星星火炬带给了我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力量,让我在人生的路上放飞梦想。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入团入党,党让干啥就干啥!第一师范学校有过我青年的回忆;天坛南里小学有过我十多年教师的生涯;区总工会走过了十多年的历程;政府机关公务员事业有过十几年年为党分忧为百姓解难的经历。如今想起一幕幕至今历历在目!优秀少先队员!先进团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曾是我的过去。

我是少先队员,难忘那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快乐时光,曾经的甜酸苦辣,如今早已是桃李芬芳。

我是少先队员,如今退休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我们又戴上了红领巾,眼前鲜艳的队旗在飘扬,耳畔那熟悉的队歌依然嘹亮。

让我们不老的童心,舞起那最美的旋律,书写我们不凡的人生,用多彩的夕阳再创辉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