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充电” 考察香椿产业 助推攻坚脱贫农业产业发展
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大支坪镇党委政府组织考察团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09 14:55:08.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为了进一步调整农业结构,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更新观念,转变思想,推进现代农业发展,2020年4月4日至4月5日,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大支坪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全镇各村支“两委”成员,组成产业考察团到宜昌市周边及巴东县野三关镇,考察学习蔬菜收购加工、香椿芽种植销售、安吉白茶制作等产业的先进经验与运营模式。

据了解,目前,革命老区巴东县大支坪镇共发展蔬菜1万余亩,涉及全镇12个行政村;建成香椿基地2个,发展香椿1000余亩;引进浙江省安吉白茶公司,发展白茶1000余亩,建设大型白茶苗圃基地1个,白茶产业覆盖3个行政村。大支坪镇农业产业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呈现健康向上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基础。

大支坪镇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宜昌市枝江市安福寺湖北中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生产加工厂区、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镇九畹溪村香椿芽种植产业基地、巴东县野三关镇安吉白茶加工厂等现代农业种植、生产、加工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经验介绍、现场咨询和交流,学习当地先进的经验与做法。

大支坪镇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在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产业带动等方面结合实际、取长补短、学习先进,推动大支坪镇经济发展迈向更好的明天。

(湖北省巴东县大支坪镇宣传办公室主任:邓淑媛;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