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铭初心 百年颂忆先烈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第七小学开展清明节 系列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9 10:47:47.0  推荐人:曹新  推荐老区: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  来源:今日老区

饮水思源祭先烈,继往开来慰英魂,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了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铭记中华英雄,引导队员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川区第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3月29日,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了“ 缅怀先烈 感恩思源 ”清明缅怀先烈活动的启动仪式,全体教师、少先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5.2中队向全体队员发出了倡议,号召全体队员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感恩,并号召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这一精神传承下去,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3月30日,德育处组织全体队员通过“网上祭英烈”专题活动,向烈士网上献花、发表祭奠感言等来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通过活动队员们了解了烈士的事迹,更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祭奠的情感,激发了队员们从小立下志向,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的决心和信心。

3月31日早上8点,5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了达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学党史铭初心 百年潮涌忆先烈”的清明扫墓主题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队旗,敬队礼、唱国歌,队歌。

党总支副书记张玉其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号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少先队员代表袁钏文同学献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和追思,紧接着校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少先队代表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整理缎带、默哀。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枭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呼号。

随后,同学们有序的前往烈士墓地鞠躬,敬献小白花,并参观了烈士长廊等地,临走之前将陵园打扫干净,用行动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重之心。

4月1日,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队会活动。各中队的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了解清明节的来历,观看学习了英雄烈士事迹,并对少先队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队员们诵读了缅怀先烈的诗歌,热情澎湃的唱起了革命红色歌曲~~通过活动的开展,队员们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纷纷立志: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自强不息,勤学报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队员的爱国爱党情感,教育引导了少先队员们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更使同学们认识到缅怀革命先辈,传承英雄遗志是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当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供稿单位: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老区建设促进会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第七小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