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革命根据地湖北省巴东县溪丘湾乡深山:“电保姆”冒雨增容变压器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14 20:14:02.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20年7月11日,经过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溪丘湾供电所、巴东永扬水利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供电员工近4个小时的冒雨奋战,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溪丘湾乡红军烈士黄大鹏小学2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增容工程顺利完成并一次性送电成功。

溪丘湾乡黄大鹏小学位于溪丘湾乡宋家垭村,始建于1968年,服务3个行政村,是一所完全小学,现有教师10人,8个教学班(包括学前班),学生212人。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加快、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及电气化爱心厨房的使用,该校用电需求不断增大。

2020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投入定点扶贫资金300万元,援助黄大鹏小学新建综合楼一栋。项目的启动加重用电负荷,原100千伏安的公变已远远不能满足黄大鹏小学以及学校周边居民用电。为保证黄大鹏小学综合楼项目顺利施工,溪丘湾供电所积极申报项目增容。

7月11日早晨7点,供电施工队载着物资、工具抵达现场。开工之前,防疫人员对施工车辆工器具进行全面消杀和人员测温,溪丘湾供电所所长现场指导变压器增容施工作业。 “停电、验电、挂接地线、装设围栏,拆变压器、吊装变压器……”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早晨8点大雨来临,但施工没有片刻停顿。一项项作业有序展开,经过近4个小时的冒雨奋战,一台200千伏安公变增容更换顺利完成。

迅速、有序、不间断的施工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停电时间,保障了学校建筑用电及周边农户生活用电,着力解决局部负荷受限问题,切实提高供电质量,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王祖满、通讯员:龚维;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