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巴东县文旅局:打造廉政文化“风景线”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6 13:57:16.0  推荐人:邓传铎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来源:今日老区

(游客在清风馆体验廉政文化)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春雷 通讯员 邓传铎)

“茶可使天下之士励志清白……”“这是教我们要励志做一个品格高雅的人,廉洁奉公,清白做人。”2022年6月26日,在革命老区巴东县信陵镇茶源广场,一位“红领巾”和爷爷正在探讨茶砖上镌刻的文字,场面温馨动人。

这样的画面每天都会在茶源广场上演,不少群众一边纳凉,一边学习清廉知识。

茶源广场由信陵镇出资,巴东县文旅局指导建设,用“以茶养廉”的思想,将廉洁清风体现在茶饼、茶砖等景观及公园座椅、长凳等配套设施上。

近年来,巴东县文旅局以思想破冰引领清廉文化宣传,大胆创新,将搜集整理的巴东廉政故事、廉政诗词,凝练成简单易懂的文字,采用浮雕、中国印、文创公园座椅等多种形式,将廉政宣传打造成以“有形、有神、有趣”的廉政风景,让群众在一步一景中感受廉政文化。

“在宣传形式上,尽可能多一些文化创意和艺术呈现,除了让党员干部受教育,还要让企业开心、群众满意,让干部群众一起学习廉洁清风,参与清廉巴东建设。”巴东县文旅局副局长詹朝武介绍说。

此外,巴东县文旅局还以北宋巴东县衙、秋风亭、寇公祠等原狮子包古建筑群为依托,打造巴东县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新建“清风馆”和“寇公茶坊”。向前来参观的巴东党员干部和群众讲述寇准劝农稼穑、撕画断案、铁拳治腐、怒拍苍蝇、万民送伞的廉政故事。“六悔铭”沉浸式的体验,更是让廉洁文化活了起来。

目前,以清风馆为代表的巴东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已经成为巴东廉政教育的热门“打卡点”,自去年开业以来,共接待巴东党员干部七千人次。

同时,巴东县文旅局以刀刃向内的姿态狠抓廉政教育,实行“一把手”牵头,常态化对全局上下干部职工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在门牌、办公室及其他显眼的地方张贴廉洁标语,警醒全体干部职工,以高标准育人,更高标准克己,以高标准奉公。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2022年6月26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