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家庭医生上门送健康
凤台县广播外宣通讯组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1 13:37:49.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 胡仲昌)近日,笔者从凤台县城关镇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忙着走进城区大街小巷进行入户,为辖区签约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上门进行巡诊、健康教育、健康评估、生活饮食指导等服务。到目前,已有近2000名居民享受到相应的服务。

本次履约服务对象主要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三高慢性病患者,特别是些中老年人,他们脚腿、听力多有不便,服务团队除了规范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同时,还耐心地向居民宣传利民惠民医保政策,签约医生认真细致地为居民进行讲解传授健康知识、健康生活方式,测量血压、血糖,叮嘱居民勤洗手、勤通风,让签约的居民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充分发挥好健康“守门人”作用。

自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以来,城关镇卫生服务中心还注重提升签约服务质量成效,真正做到了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同时,做好基本公卫、基本医疗和转诊服务,尽可能为城区居民提供方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