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万余人受惠 革命老区巴东县儿童大病医保项目实施良好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21 19:37:45.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谭璇 通讯员 邓传铎)2020年11月18日至19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大病医保专项资金调研组来到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调研儿童大病医保公益试点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巴东县官渡口镇五里堆社区、水布垭镇围龙坝村、东瀼口镇阳光小学,了解大病医保项目实施情况。

据了解,2016年至2019年底,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巴东县人民政府共同筹资成立儿童大病医保公益试点项目,累计为全县0-16岁参保儿童投保287384人,每人每年按40元标准投保,共投保费1149.54万元,累计受益2773人次,受益金额1403.87万元。在巴东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实施情况较好,适龄参保儿童家庭得到了实惠,缓解了家庭疾病经济负担。

座谈会上,巴东县医保局负责人对巴东县儿童大病医保公益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交换了意见。调研组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巴东县大病医保专项帮扶力度,助力巴东医疗事业发展。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