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公益行走进革命老区巴东县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20 22:59:43.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20年9月16日,2020年湖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公益行活动走进革命老区巴东县,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的老师们为巴东县太极拳和广场舞爱好者进行指导。

在巴东县公安局篮球场,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的老师们就太极拳、广场舞的比赛规则、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学员们一起训练。

当天,共有12支舞蹈队100多名学员参加,其中太极拳队员的平均年龄为72岁,广场舞队员的平均年龄为54岁。“这次公益活动教了我们很多知识、动作,特别是我们以前不知道的比赛规则,学会以后就可以到全省参加比赛了,我们希望这种活动能够多到巴东,有更多的老师来指导我们。”活动结束后,巴东县和谐舞蹈队队长向秋贤高兴地说。

巴东县作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体育基础设施薄弱。近几年,在湖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巴东县强力推动“体育+文化+旅游+扶贫”发展模式,成功举办了高山森林马拉松、长江冬泳邀请赛、高山滑雪锦标赛等一系列国家级赛事活动,新建了包括“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在内的一系列体育基础设施工程。

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益行活动的举办将会为巴东全县群众开展科学的健身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会进一步夯实群众文化基础。

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广场舞负责人李慧娟表示,“看到巴东有这么多的广场舞爱好者,我们也很高兴,我们作为一线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今后要更多地下沉到基层以及村庄,为他们服务、指导。”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高炜;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