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房山区“扶贫大集”开幕 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农特产品摆满货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20 23:05:15.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20年9月16日,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北京消费扶贫市区联动暨房山区对口帮扶地区产品进京活动启动仪式以“扶贫大集”的形式在京召开,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董新华(北京市挂职干部)带领巴东县区域合作中心、巴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包括巴东县在内的12个受援地区的600余种特色产品摆满货架。除宣传销售受援地区特色农产品外,现场还发起“购买一份扶贫产品、奉献一份首都爱心、帮扶一户贫困家庭”工会会员消费扶贫倡议活动,并动员现场群众办理“北京消费扶贫爱心卡”,倡导大家以多种形式和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

董新华副县长化身为“临时售货员”,在湖北巴东展销店内为顾客介绍巴东农特产品和文旅资源,销售迎来开门红。

在全国消费扶贫月期间,巴东县将借助房山区对口帮扶地区产品进京活动平台,展销郡贡茶、黑木耳、香菇干、葛根粉、葛根面、牛肉干等20种巴东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将进一步提升巴东农特产品和旅游资源知名度,助推巴东县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北京市房山区将持续为12个受援旗(县)提供展示专区,同步组织“万企帮万村”企业、区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130余家,集中参观“扶贫大集”、现场接洽采购事宜,开展供需精准对接的展销活动。房山区还将陆续启动“推广消费扶贫专柜专馆”“党建+消费扶贫”“扶贫产品‘七进’”等一系列消费扶贫市区联动活动,在辖区学校、医院、购物广场等重点部位布置消费扶贫专柜专馆130个,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参与消费扶贫、支援受援地区,汇聚起“大爱房山、聚力扶贫”的强大力量。

“我们希望通过多种形式,激发全区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热情,架设起房山与受援地区的‘连心桥’,实现双向精准对接,既促进受援地区产品获得好口碑、卖上好价钱,也能丰富房山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房山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发改委主任胡建光说。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朱映城、通讯员:谭云枝;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