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足球协会向福建鑫磊工贸集团赠送锦旗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1 20:00:0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福建鑫磊工贸集团

2020年12月1日下午,霞浦县足球协会副主席徐星辉、颜勇以及足协宣传委员施振兴来到福建鑫磊工贸集团,将印有“乐善好施,助力足球”的锦旗送到鑫磊集团董事长林常平手上,感谢福建鑫磊工贸集团在2020第二十一届“徐章铎杯”闽浙赣沪(霞浦)足球邀请赛中的支持与帮助。

据了解,“徐章铎杯”足球赛是霞浦县为纪念霞浦足球先驱徐章铎先生,继承他艰苦创业、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而打造。每年举办一届,从2000年至今“徐章铎杯”足球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届,逐渐成为广大足球运动爱好者交流的运动盛会,是霞浦足球历史文化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

“徐章铎杯”足球赛简介

徐章铎(1940.10-1999.9),福建宁德霞浦县松城镇中乘街人。他30多年来从事体育教学、教练工作,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为霞浦体育事业,尤其是传统足球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988年8月,徐教练带队代表福建省参加在秦皇岛举行的走向2000年全国足球"娃娃杯"足球赛,获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他本人荣获全国"祥云"十佳教练称号。福建一个山区小县的儿童业余足球队竟能打入强手如林的国家级比赛前四名,这在闽东体育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得悉后非常高兴,百忙中亲笔给徐章铎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向他和队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同志在信中还说道,"只要辛勤努力,闽东的各项工作都是能够创造一流成绩的。但愿你再接再厉,争先创优,培育好儿童足球队这颗幼苗,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好成绩"。徐章铎的事迹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中学生》杂志及福建省、宁德地区、霞浦县有关报刊上登载。

他将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在霞浦县体育事业上。他曾带领霞浦县足球队在全国、华东六省市及本省重大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较高荣誉,使霞浦足球运动在本省乃至全国有着较大影响。

他几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绿茵场上,直至累倒在病榻上,在他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他还支撑着瘦弱身躯,撰写了《霞浦足球百年》一书,这是霞浦足球发展史的珍贵资料。他因积劳成疾于1999年9月21日病逝。他努力拼搏,奋发有为,为家乡乃至闽东争了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