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暖人心
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政企联动慰问贫困户侧记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11 13:58:14.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看望贫困户邓列珍(中)

2020年7月9日,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扶贫办、巴东县东顺伟业出租车有限公司、巴东县博爱之光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来到长江巫峡南岸深处清太坪镇梯子口村,看望慰问土家族贫困户邓列珍、谭志全、向大俊、雷功兴,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贫困户邓列珍正在田里劳作,听说扶贫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来了,她连忙放下手中的农活,回到家里,和大家诉说家常,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邓列珍的丈夫因病去世,这些年独自一人带着两个孩子生活,扶贫干部第一次走进她家的时候,可谓“一贫如洗”。在扶贫干部和巴东县东顺伟业出租车有限公司、巴东县博爱之光社会服务中心的大力帮助下,邓列珍的家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盖了房子,电视、冰箱、床铺等家什一应俱全。其儿子已开始外出务工,女儿正在读初中,县东顺伟业出租车有限公司、县博爱之光社会服务中心已从2018年开始,资助其女儿读书,此次又送去生活费3000元。

向大俊兄弟俩年幼,其父亲于2019年11月因病去世,母亲外出未归,兄弟俩跟着年迈、患病的奶奶生活,全家几乎无抚养能力。在巴东县扶贫办的介绍下,2020年1月,巴东县东顺伟业出租车有限公司、巴东县博爱之光社会服务中心对兄弟俩进行爱心帮扶,捐钱捐物,组织社工走进家里,帮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床被。同时对接武汉一家企业老板,对兄弟俩进行长期帮扶,直至兄弟俩生活独立。

在走访中,巴东县扶贫办负责人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相信有党的好政策,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下,日子会越过越好。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华;巴东县东顺伟业出租车公司:张呈泳;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