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文华街小学校党总支部赴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员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8 11:25:21.0  推荐人:曹新  推荐老区: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  来源:今日老区

刘伯坚(1895年—1935年),四川平昌人,1921年与周恩来等发起组织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1922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出席了中共六大,到中央苏区后,任苏区工农红军学校政治部主任,参与领导宁都起义并任红5军团政治部主任,后任中革军委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红军长征后,留在苏区坚持斗争。1935年3月率部队突围时不幸负伤被捕,21日在江西省大余县金莲山上被敌人杀害。 2009年9月10日,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的评选活动中,刘伯坚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7日,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文华街小学校党总支部党员干部赴平昌县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

党员们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李云贵同志的带领下步入纪念馆。“带镣长街行,镣声何铿锵,市人皆惊讶,我心自安详。”在刘伯坚纪念馆展厅,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全体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着刘伯坚烈士顽强战斗、视死如归的感人事迹,观赏着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封封用情至深的家书,每一位党员无不眼眶湿润、为之动容,被其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大公无私的精神品质深深折服。

大家专心聆听红色经典故事,或放缓脚步,或驻足思索,似乎在触摸着历史的记忆,回味着革命先烈们为了打破旧社会、建立新中国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斗志,感佩于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和大无畏精神,对他们建立的赫赫战功肃然起敬。

在刘伯坚烈士纪念碑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雄浑刚劲,一字一句吐露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一声一顿包含着对党的倾心热爱,唤醒了每名共产党员的奋斗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云贵同志强调,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革命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为推动通川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华人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供稿单位: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老区建设促进会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文华街小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