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最后一座万米长隧革命老区巴东县隧道全隧贯通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7-27 13:27:46.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远志 焦国斌 通讯员 夏单林 杨光琼 邓传铎)

2021年7月25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郑万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革命老区巴东县隧道全隧贯通。这是郑万高铁万米长隧中最后贯通的一座,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巴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贾继建参加贯通仪式。

隧道位于巴东县境内,全长13248米,地质条件极其复杂,以IV、V级围岩为主,隧道贯穿需克服滑坡体、断层、岩堆、煤线及石膏地层等施工障碍,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全隧贯通共耗时1697天。

郑万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河南郑州,南至重庆万州,线路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重庆到郑州最快只需4个小时,到北京最快只需6.5小时,对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贾继建部长向参加郑万高铁建设、为隧道顺利贯通做出贡献的全体建设者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参建各方和广大建设者要以隧道贯通为新起点,继续发扬不怕苦、连续作战、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统筹质量、效益、安全和疫情防控,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快速、优质、安全完成后续建设任务,确保如期实现顺利通车。

贾继建部长要求,溪丘湾乡、沿渡河镇人民政府和巴东县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共同推进郑万高铁如期建成通车。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