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子崖扶贫笔会
山西省阳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杨晋波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7-27 18:44:37.0  推荐人:牛梅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题记:雁子崖风景区位于阳泉市盂县北下庄乡崔家庄村。崔家庄是阳泉市的一个重点贫困村。市委市政府决定市人保财险公司对口帮扶并派驻扶贫工作队。工作队驻村之后,根据该村的具体情况,制定出了以发展生态旅游为重点的扶贫战略计划,经过几年来的努力,开发出了独具特色的雁子崖旅游风景区,目前已初显规模。生态旅游为崔家庄脱贫致富带来了明显的效果,全村六个自然村33户83个贫困人口已如期实现整体脱贫。为巩固脱困成果,人保公司和驻村工作队继续努力,坚持不懈地采取措施,加大力度,并于前一段又精心组织了一场崖子崖笔会,邀请了一批文人诗客为扶贫工作献计献策,凝聚社会力量为崔家庄的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精神财富!坚信这些举措必将为崔家庄的未来带来更加美好的前景!诗以记之!

一场笔会上雁峰,

初衷原来为扶贫。

忠肝梦牵百姓苦,

赤胆情系村民心。

千方开拓通富路,

精准寻找致困因。

敢向群英借智慧,

撸袖加油建伟勋!

人保扶贫用真功,

喜见今日硕果新。

旅游走出致富路,

景点引来脱困金。

敞开山门迎远客,

修通栈道接嘉宾。

待到打赢攻坚仗,

小康花开满崖馨!

作者为山西省阳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晋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