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民医院为革命老区巴东县绿葱坡卫生院捐赠50万元医疗设备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6 16:08:41.0  推荐人:邓传铎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 向兴波 邓传铎)

2022年6月24日,湖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带领专家团队来到革命老区巴东县绿葱坡镇卫生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该院捐赠价值50万元医疗设备。

巴东县绿葱坡镇卫生院现有员工37人,服务全镇22个村和社区。该院人才和资金紧缺,无法满足建设高山旅游度假区的需要。2021年7月,湖北省人民医院与巴东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对绿葱坡镇卫生院开展帮扶。根据合作协议,湖北省人民医院拟通过5-8年的时间对绿葱坡镇卫生院进行提档升级,建成以康复理疗、老年慢病、中医中药、运动创伤、急诊急救为特色的专科医院,满足康养度假中老年人身体健康保健和预防治疗需求,同时提升卫生院应对灾害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签订帮扶协议后,湖北省人民医院多次派专家到绿葱坡镇卫生院义诊。

万红慧书记详细了解该院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表示,双方将加强沟通交流,在人才、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绿葱坡镇提档升级。

当天,来自湖北省人民医院的7名专家在卫生院开展了义诊活动。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2022年6月26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