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紫菜养殖升级改造示范建设项目初具规模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7-09 19:39:0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五湖四海

今年,霞浦县闽鸿农业合作社,在松山街道沙塘街村沙塘湾笔架山深海域,合作社社员抱团共同投资 1200多万元,建设面积达1000多亩,紫菜精准养殖新技术示范基地,用玻璃钢紫菜养殖专用撑杆,新材料筏架,特制的复合缆绳,刮蛎器,代替现有的缆绳和毛竹筏架,筏架上取消毛竹横杆,釆用软帘技术,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实行了养殖筏架网格化管理,在养殖筏架上捆扎标签、安置固定标签代码,应用养殖证大数据,实现紫菜质量源头可追溯和毛竹彻底退出紫菜养殖行业,推动紫菜养殖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县紫菜养殖提供可学习.可复制的样榜。

7月7日,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甘家旺、人大工委主任林文明、副书记郭洐雄以及县海洋与渔业局高级工程师蔡珠金,省人大代表、沙江镇涵江村党支书原书记李㨗增、县关工委科技队队长黄仕书等,冒着酷暑,在闽鸿合作社理事长黄斌等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前往合作社千亩紫菜养殖新技术示范基地现场参观考察。

闽鸿合作社项目部经理黄晓荣祥细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他说:"项目建设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在松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海洋与渔业局、县关工委、县海投公司、和沙塘街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目前玻璃钢撑杆施工作业已过半,整个新型养殖模式已基本形成,建设项目初具规模。下一步将进行紫菜软帘升降和䒫架固件施工,争取在白露节气前,全面完成施工任务,进入紫菜下苗作业"。他对项目建设信心满满。

松山街道党工委甘家旺书记,勉励参加项目建设的合作社社员,要精益求精做好各项施工作业,要把示范基地建成精品工程,为我县紫菜升级改造转型升级提供可靠的经验和可看、可学、可复制的样榜,同时要注意安全生产.确保项目示范取得圆满成功。参加参观考察的有关部门的领导,对闽鸿农业合作社引领社员,开展创新紫菜养殖新技术,推动产业升级转型予以高度赞赏,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把项目建设好,为我县海洋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