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霞浦再添一座220千伏变电站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7 20:19: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一卡通传媒霞浦同城 2022-05-16 23:26

5月13日凌晨5点50分,宁德霞浦牙城220kV变电站#2主变带电冲击成功,带负荷向量测试正确,转入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省重点项目牙城220kV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提前48天建成投产!

据了解,这是霞浦县域内第2座220千伏变电站,该变电站的成功投运标志着霞浦县域供电可靠性得到进一步增强,网架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提升。

此前,霞浦县仅有岚后变一座 220千伏变电站,境内110千伏变电站均由岚后变出线供电。近年来,随着乡村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负荷增长快速,在夏、冬两季用电高峰时期,电网承受极大压力,尤其是大沙工业园、牙城东洋工业园区的加快建设,时代一汽、罗兰蒂锂电池新材料等项目在片区内相继投产,同时中核示范快堆工程辅助电源需从牙城变引接,霞浦县北部地区亟需新增220千伏电源点。

为有效缓解供电压力,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和霞浦县供电公司多方考察,科学谋划,于2019年立项牙城220千伏输变电及相应的配套线路工程项目。工程一立项便被列为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和县重点民心工程,深受地方政府和省市供电公司的重视。

2021年3月,项目正式动工。宁德供电公司和霞浦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一方面积极与政府各级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地方政府支持,一方面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克服疫情、台风、高温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全过程严格把控安全管理、土建建设、设备安装、线路建设等各阶段施工,加班加点攻坚克难,保障了工程的顺利建设和高质量完成。

该工程项目总投资1.5亿,变电站规划占地24亩,新建容量为240兆伏安的主变压器1台,新建220千伏输电线路2回,杆塔24基,架设导线8.6千米;新建110千伏输电线路2回,杆塔37基,架设导线12.7千米。

该工程的投运,有效改善了霞浦县电网布局,优化了网架结构,缓解了周边变电站的供电压力,解决了霞浦县北部地区工业发展的供电需求,提高了霞浦群众用电质量,同时还有助于保障霞浦核电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稳定的供电保障。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张伏锦 文/图

发表于福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