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综能与宁德时代强强联手!国内单体规模最大储能电站在霞浦开工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08 20:38:0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城市频道便民网

6月7日,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我县长春镇,主要由国网综能与宁德时代强强联手、共同投资的能源类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是迄今为止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独立站房式电化学储能电站,总规模400兆瓦时,主要建设储能楼、配电楼、储能系统及相应送出工程。

项目建成后,既能为当前霞浦核电、海上风电的规模化并网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又能为今后宁德打造形成大容量储能标杆工程,示范引领储能技术和产业标准化发展方向,助力“双碳”战略提供宁德路径。

国网综能成立于2013年1月,前身为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节能环保与能源高效开发利用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涵盖综合能源、生物质发电、新能源及储能、电网节能、电能替代等业务。新能源与储能方面,该公司已建成投运张北10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建成江苏淮安电网侧储能项目和新疆电源侧光伏储能项目。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宁德时代的发展目标是以先进电池和风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电力系统,替代传统化石能源为主的固定和移动能源系统,并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实现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

该项目环评文件

↓↓↓

投资9亿元!霞浦建设国内最大储能工程,环评文件公示

信息来源:霞浦县人民政府网、闽东日报

编辑整理:霞浦城市频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