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红色渡口信义故事体验红色教育更鲜活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06 08:30:40.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建始:红色渡口信义故事体验红色教育更鲜活

“这里,1928年12月24日,贺龙在湘鄂西建立革命根据地率红四军从渡口坐木阀船过河,攻占建始县域……在官店建立乡、区、县苏维埃政权革命斗争史。”6月4日,近80岁的义渡老人万其珍正在讲述一个个鲜活的红军渡口故事。

当天,建始县市场监管局、县烟草专卖局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重义守信,尽责奉献”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体验活动,在三里乡大沙河百年老渡口(红军渡口)进行。旨在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历史,接受红色熏陶,提升党性修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县市场监管局和县烟草专卖局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延伸到户外,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凝成的红军路。在建始县三里乡大沙河红军渡口革命遗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高举右拳,左手拿着小党旗,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红军渡口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再一次激起大家牢记初心和使命的共鸣。几位党员干部还上到渡船体验摆渡实感,高歌《映山红》。一句句感人的歌词在大沙河红军渡口回响,在每一位党员心中回荡。

大沙河渡口当年是建始县城过往恩施崔坝、过清江,到官店的必经之地,河水水势湍急,地势险要。贺龙将军攻占建始县城杀敌途经渡口与兵趟水过河,建始第一任县委书记聂维祯等革命先烈过渡的故事;万其珍只因祖上传下一句承诺,在百年渡口大沙河义渡30年,风雨无阻,分文不收,续写万家祖孙四代140多年“百年义渡”的传奇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很高兴今天来到了大沙河红军渡口,渡口的河水对我们进行了一次心灵洗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学习当年革命先烈胸怀祖国、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万老胸怀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我们当初的入党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好对党对人民庄严的承诺。”市场监管局任枫激动地说。

“听百年义渡的故事已经好多年了,但是今天是第一次亲临现场,听万老亲自讲述他的故事,感触很深:一是要懂得感恩,二是要信守承诺,三是要培养良好的家风,四是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愿我们口口相传,将百年义渡的精神传遍全国各地。”市场监管局党员谭建波表示,这一趟红色之旅收获颇多。

大家还前往该乡马坡村藤茶基地,查看藤茶生长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围绕“重义守信,尽责奉献”及乡村振兴主题,积极发言、交流体验心得。大家表示,此次活动身临其境,受教育得启发,必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光放热,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面貌告慰红军先烈,让红色基因不断传承下去。

(建始县老促会向继武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未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