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有点暖!
这个冬天有点暖!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2-25 11:26:21.0  推荐人:李红安  推荐老区: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  来源:今日老区

路光 一个普通市民

抚顺是雷锋城,在这里处处都能感到雷锋的温暖。

拿我来说吧,我患脑出血治愈后留下了多项后遗症,终日和疼痛打交道。常有生不如死的念头,最强烈的愿望是有一天遇到名医为我会诊,彻底治好我的病,摆脱疼痛的折磨。

我知道,一个普通百姓的病人有此愿望很难实现,简直就是奢望。

可是奇迹居然发生,我的愿望实现了!一日,我在《抚顺日报》看到了矿务局总医院开展“名医义诊”活动。心里象点亮一盏灯,抱着试试看撞大运的想法,我给院长写了两封信,诉说久病患者不求义诊只求会诊的愿望。第一封信邮走20多天石沉大海,音讯皆无,家人说“没戏,不可能回信!”我心里也犯嘀咕:什么年代了!自己异想天开了?就在几乎完全失望放弃盼望的时候,接到矿务局总医院打电话来,通知我去会诊。

我如约到医院,

由医务处主任穆淑芬按院领导指示,责成陈、朱两位院长安排内科、神经科、内分泌科、消化科等好几位科主任专家齐聚一室,问这问那,专为我一人认真耐心会诊。使我心理上得到莫大安慰!病也象轻了好多。会诊结束后叮嘱我三句话: 老年病一下子根治不太可能,但可以自我调解,提高生命质量。尽量做到“心态好,不生气,多爱好。如读书看报听音乐和人唠嗑。

这个不是药方的“处方”果然奏效。每次照作部都减轻了疼痛。为我会诊的情形又浮现在眼前。我知道,是矿务局总医院这所抚顺最早的大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的的真诚爱心治了我的病。他们的神态话语,和蔼专业更专心,让我有一种安全信任感。他们身上,表现了救死扶伤的医德,更闪烁着温暖火热的雷锋精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