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县加大革命老区精神宣传力度 ,全面启动革命烈士故事宣讲入学校进机关企业活动
蒙山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27 13:37:52.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 通讯员 邱达三)蒙山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5]64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大力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增强人们的爱国爱家爱民情感,利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节点,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全县启动大力弘扬革命老区精神,蒙山县革命烈士故事进学校入机关企业活动。到11月底止,已在全县十多所中小学(中专)、机关举办烈士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受教育师生,党员达到6500多人。同时,在蒙山镇一小学宣讲现场,通过“互十教育”直播课堂覆盖全县中小学。

整个宣讲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在宣讲现场很多同学听了宣讲后上台谈了自己的感想。西河中学初二的同学们说,听了讲述我们蒙山县革命老区烈士故事后觉得,我们本地的革命烈士故事也很感人,很受教育,是第一次听讲本地革命烈士故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蒙山镇一小的梧州市新时代文明好少年成奇乐同学听后发言说:“我们今天的幸福日子是革命前辈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六年级的莫曦然在发言中表示:“要学习革命烈士的爱国爱民精神和奉献精神,珍惜生活,刻苦学习,争取成为有用之材,为祖国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蒙山县老促会组织开展的这次宣传活动,得到了蒙山县委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县精神文明办,县教育局也积极配合开展活动。

为了使这次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蒙山县老促会收集整理了全县的有关党史,史志资料,聘请有教学经验的原湄江中学校长莫运睦担任主讲。县老促会会长陈善金参加了多次讲稿的拟定和修改。最后确定了宣讲内容:一是蒙山县革命烈士和革命人物知多少。着重介绍大革命时期蒙山县第一个中共党员黄成业,蒙山县第一个清华大学生韦杰三、抗日英雄莫更飞行员,为剿匪反霸和为新中国建设事业牺牲的梁汉豪烈士;二是总结概括革命烈士的远大理想,博大胸怀和不惜流汗流血的奉献精神。三是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想努力学习和努力工作。每次宣讲时间在50分钟上下。

蒙山县老促会将继续利用自身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节,全面启动让革命老区精神,让本土革命烈士故事进入学校、机关、企业宣讲的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