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老促会开展讲述党史故事 汲取精神力量活动
黄梅县老促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27 17:05:48.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4月23日,在黄梅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议室,来自黄梅县各乡镇分会会长和县老促会全体人员集聚一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教育讲话,重点学习党的历史,讲述党的历史故事,汲取精神力量,为促进老区建设再发力。

县老促会负责人周国联,声请并茂地讲述黄梅县党史故事近两小时,每一个参加学习人员洗耳恭听,目不斜视。

“1931年4月,黄梅县古角镇反动民团团总王焕庭请来国民党正规军一个连和民团刽子手,对古角山一带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进行搜查围剿,残酷杀害,仅4月至6月,遭到残酷杀害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960人,杀绝300多户,制造震惊大别山地区柳林惨案!在屠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时,王焕庭指使刽子手将革命志士捆绑在树下,当着众人,用钢刀挖心割肺;将妇女党员剝光衣裳,用铁絲刺穿乳房,游行示众,然后押到柳林河滩杀害……王焕庭惨无人道残害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的罪行,激起黄梅人民强烈反抗,革命群众更加拥护共产党,拥护革命,许多父母送儿子当红军,妻子送丈夫参加革命,紧紧跟着共产党打敌人,大革命期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在黄梅县成立,黄梅革命风起云涌,势不可挡。黄梅县成为 ’ 同志三千,群众十万 ’ 的 ’小莫斯科’,涌踊现出宛希俨、熊映楚、吴致民、邓雅声、宛希先等一大批革命志士………”

黄梅县老促会在这次集中学习党的历史、讲述党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为促进老区建设注入新动力。

这次活动还传达了省、市老促会会议精神,布置今年工作等其它事项。

(黄梅县老促会 蔡桂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