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捐赠红色书刊
湖北恩施州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1-06 14:01:16.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图为恩施州老促会会长于德海(右)将红色书籍捐献给中共恩施州委党校(接受捐献书籍的是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覃章梁))

2021年1月5日,湖北恩施州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于德海带领老促会的几位同志,专程到中共恩施州委党校,向他们捐献近年来州老促会编写的反应恩施州革命老区光辉历史的有关书籍和刊物。

恩施州是湘鄂西、湘鄂川黔两个革命老区的中心地带,是当年红二方面军的重要发源地,贺龙、任弼时、周逸群、关向应、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带领恩施州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特别是在恩施州的忠堡大捷、板栗园大捷后,有效牵制国民党正规军队40多万人,成功掩护了中央红军的转移,然后长征与红一、四方面军胜利会师。战争年代,恩施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有20多万人投身革命,2万多名青壮年参加红军和游击队,1.2万多人壮烈牺牲,为中国革命付出了巨大牺牲和做出了重大贡献。

恩施的山山水水留下了革命前辈的战斗足迹。近年来,恩施州老促会牢记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导,为继续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对全州的革命遗址遗迹进行了全面普查,并汇集成百万字的大型资料书籍正式出版,还采访编写了恩施州革命历史故事、恩施州老区发展史等各种红色书籍,为传承红色基因奠定了基础。

(恩施州老区建设促进会 吴建辉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