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老促会传红色文化经典 庆建党百年华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7-08 16:45:33.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建始县老促会传红色文化经典 庆建党百年华诞

近日,建始县老促会会长、县红传办公室负责人张远建与20多名县红传宣传队演职人员,在建始县城船儿岛宣传文化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舞台前“打卡”合影留念,拍抖音发视频,网红朋友圈。

一支由建始县委党校教师马德华、王大菊(退休教师)等为代表10余红色娘子军(文艺爱好者)组成“建始县红色文化宣传志愿队”成立于2020年11月。这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红色文化宣传队,在完成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利用晚上(节假日)排练红色节目,进村寨、到社区宣传红色文化“四进”活动,讴歌建始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讲好老区故事,讲好扶贫故事,讲好老促会故事,常年活跃在建始老区红色沃土上,深受老区群众喜爱。

在2020年建始奋力抗疫、抗洪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建始县老促会一班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县发改局等部门科学编制革命老区建始县“十四五”规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建党100周年丰功伟绩、革命英雄先辈事迹”为已任,演职人员,身着红军服远赴湖南桑植县开展红色文化交流;到花坪与桑植红色文化演出队,同台共舞;在业州镇草子坝社区开展红色文化汇演,以诗词歌舞、太极拳等形式宣传红色文化,到县实验中学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从传唱红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讲述红色故事,宣讲党的政策等,让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在观看节目,聆听党课中受到感动、感染和教育,起到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惠民的实际效果。

今年5月31日,一场由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老促会开展以“弘扬老区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官店镇红军小学举行。活动现场,一面鲜红的“红二方面军”军旗高高飘扬,县红传办自编自导自演的《我宣誓》的铿锵誓言,表达了建始50万革命老区人民对党无限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建党百年华诞活动现场,建始县一场场声势浩大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建党百年华诞系列红色文化宣传活动,为老区群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一道“红色文化盛宴。

建始县老促会向继武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