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发展合力 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信陵镇大坪社区“大党委”助推社区党建发展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12 21:24:09.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20年7月10日,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信陵镇大坪社区“大党委”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大坪社区建立“大党委”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通过建立社区“大党委”,广泛吸纳辖区内单位党组织和辖区内居住的党员,进入社区“大党委”班子,共同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向社区网格(片区)、单位楼栋整合,实现社区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

会议集中学习了《恩施自治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建社区治理“尖刀班”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学习县委组织部《关于巴东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实行“双报到”推动社区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对社区治理 “双报到”情况进行通报,并对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

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将坚决服从社区党委安排,发挥各自部门优势,努力解决社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全力以赴支持社区各项工作。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夏、见习记者:闵锐;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