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宁波市鄞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式发言摘要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17 18:40:07.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宁波市鄞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

《宁波市鄞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式现场

6月12日,我区举行《宁波市鄞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式。围绕此书的编撰及所蕴含的时代意义,与会专家和代表从不同视角畅所欲言。大家表示,要发行好、宣传好、学习好这本“存史、资政、育人”的好教材,激发鄞州人民发扬老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鄞州是全省第一批出版老区发展史的县(市、区)。《宁波市鄞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于2019年12月正式出版,全书共34万字,展示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鄞州(县)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

有关专家、代表在首发式上作了发言。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表示,这是一部“四史”融入得好,“四个最后” 讲述得好,“四种精神”展示得好的读本。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 王祖强

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副研究员朝泽江说,这是一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的力作。

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副研究员 朝泽江

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郑湘娟认为,这是一部既为历史立言,也为时代服务的“营养剂”。

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 郑湘娟

鄞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峥嵘说,这是为深入研学“四史”提供鲜活的乡土教材。

鄞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罗峥嵘

鄞州区咸祥镇党委副书记陈力认为,发展史让人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文化。

鄞州区咸祥镇党委副书记 陈力

鄞州区东吴镇天童村党总支书记史习忠表示,老区发展史是最好的党课教材。

鄞州区东吴镇天童村党总支书记 史习忠

鄞州区明楼街道和丰社区党支部书记卢燚认为,这本书将为和丰社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鄞州区明楼街道和丰社区党支部书记 卢燚

鄞州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本书编委会主任唐军说,这部发展史,是鄞州(县)历史上第一部以革命老区为考察视角和叙述范围的书,也是自行政区划调整后,鄞州历史上第一部系统描述其红色史迹与发展变化的书。

鄞州区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 唐军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