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电影进校园 李红安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01 22:28:28.0  推荐人:李红安  推荐老区: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  来源:今日老区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电影进校园

文‖李红安

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学生真正的爱祖国、爱学校、爱同学,9月30日张楼乡大庄小学联合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吧友营回民支队的志愿者在学校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电影放映。

经过前期学校与回民支队队长李红安的反复沟通,确定9月30日下午3点到大庄小学进行爱国主义电影放映。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两点就到达了学校并积极准备放映工作。

活动开始前张楼乡大庄小学的校长崔帅首先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他讲到“明天就是我们祖国72岁的生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是通过无数革命先烈艰苦斗争换来的,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向革命先烈致敬。

放映前全校师生起立同唱国歌。

放映开始了,同学们都紧盯屏幕聚精会神的观看。

放映结束后,我校的学生纷纷谈了自己观映后的感想,四年级学生李梦妍说“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闪闪的红星》,我了解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活动结束后全校学生和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吧友营回民支队的志愿者集体合影,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通过这一次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学生的爱国意识化为爱国行为,从而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团结同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