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乐《无量心》 | 悠然,清净,欢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10 16:02:2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静观山水闲庭 坐听四时清音

静心 | 舒心 | 安心

无量心

来自山水闲庭

今天是母亲节,一首《无量心》送给亲爱的母亲,愿母亲一生平安,快乐,健康!愿自己一生慈悲,宽容,坚强!

《无量心》出自独立音乐人马常胜的专辑《虚谷》。全曲结合古琴、箫等乐器,空灵涤尘,使人清净欢喜。

《无量心》听了能静心,悠然,仙籁,天心一体。焚一柱檀香,饮一杯清茶,听一段佛曲,缕缕香气沁人心脾。

一缕红尘有情生,万里山河无量心。此曲意境磅礴悠远,妙哉!

旷古的箫音飘渺而来,自天地与山水间回响,犹见一修行人默默远行,衣襟轻飘,带动风声轻摇,在这清静无为中沉淀凝炼。

琴箫交织的旋律中,闻者如入远离喧嚣、清净无染的境界,使人清净欢喜,无所沉郁。

整个乐曲有消融人们的欲望,潜心内省,烛照生命实相之感。

世间善恶共存,如何在看过人间百态之后还能留守一份慈悲,修得慈悲喜舍之无量心,才是难能可贵。

于风尘路中行走,却能使衣衫不着尘埃;即使凝望深渊,也不忘这时间本就有的光明。观万物,而守己心,方是修行。

禅音静心,听这箫声引人入胜,随它而行,淡看人生百味,不拘于毫厘得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感怀世间万物,静观己心……

音乐/无量心 艺人/马常胜

文字/网络

摄影/网络 编辑/细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