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财政征收站参加烈士公祭日,请老人讲革命斗争史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0-08 17:00:33.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9月30日,黄梅县财政局征收管理站组织党员职工,到黄梅县牺牲烈士最多的柳林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献花、重温入党誓词后,特邀请73岁的黄梅县老促会通联站长蔡桂茂讲述柳林革命烈士牺牲故事,使干部职工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

“柳烈士陵园,是黄梅县牺牲革命烈士最多的烈士陵园,仅1931年4至6月,国民党杀害共产党领导、武装骨干和革命群众960余人。”

黄梅县苏区丧失后,地主恶霸疯狂报复,古角镇反动民团团总王焕庭引来国民党正规军,采用梳篦战,围剿共产党,疯狂叫嚣:“一进古角山,石头也要砍三刀”!“宁可错杀三千,一个共产党也不放过”!王焕庭反动口号是:“3岁孩儿也杀尽,不杀长大又革命”。

烈士王友梅一家三代14人,全都遭杀害,党小组汪记发兄弟三人和父母一家5口都被王焕庭杀害。只要与共产党沾边的都全部杀尽,革命群众王金涛夫妇被杀后,他的一岁多小孩哭喊爸爸妈妈。被王焕庭一脚踢到河水中活活淹死!

杀害赤卫队员王官保,将其绑在柳树上,先割断手指,再烧头发,然后用刀砍头,剖开肚子,用刀挖出心肺,剑子手拿去炒菜吃。对女共产党人,杀害更是惨不忍睹,17岁区妇联协会委员胡赤群,被剑子手剝光衣服,将带刺杉树棍捅绞阴部牺牲!16岁妇女宣传员被反动民团用铁絲刺穿双乳游行示众后杀害。在柳林河滩被害的革命烈士没有一个尸体完整,看!敌人是多么残忍!我革命志士依然前扑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今天新中国!

听完柳林革命历史故事后,共产党员倪红美深情地说:“听了柳林革命历史,我们深受教益,对敌人残酷杀害我革命烈士义愤填膺,通过这次烈士纪念日活动,真正懂得: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共产党英明领导的结果,热爱共产党,拥护共产党,跟共产党走是我们坚定不移信念”!

(稿件来源:湖北省黄梅县 蔡桂茂 吴雄兵 梅建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