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举行《钟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发行仪式暨学习宣传动员会
钟山县老促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6 09:50:07.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3月31日,钟山县委举行《钟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以下简称发展史)发行仪式暨学习宣传动员会,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山县委书记唐先程和钟山县四家班子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贺州市老促会及市属三县两区老促会领导共12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钟山县老促会会长曹建光介绍了《发展史》的编纂情况,贺州市老促会会长奉金年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唐先程作学习宣传《发展史》动员讲话。

图为发行仪式会场

唐先程对《发展史》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对参与该书编撰的人员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唐先程强调,《发展史》是一部具有厚重历史特征、鲜明时代特色的历史文献,它不仅具有资政、育人、存史的社会功能,同时还具有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是钟山县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优良教材,他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发展史》的重要价值。

图为唐先程作学习宣传《发展史》动员讲话

唐先程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深入开展《发展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学习《发展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利用《发展史》讲好钟山发展故事,弘扬老区精神,围绕《发展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推动《发展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社区)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发展史》,让更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中获取红色营养,坚定文化自信。同时通过学习《发展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落实到县域经济发展上,二要落实到乡村振兴战略上,三要落实到解决民生难题上,全力推动钟山“十四五”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向各乡镇、各部门赠送《发展史》,为全县上下学好用好该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提供良好教材,有利于促进全县建成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钟山。

图为赠书场景

(钟山县老促会 李民宁)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