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齐胸!他们肩背手扶,救出了31名被困群众……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10 20:30:2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城市频道便民网

10月7日

霞浦县气象台发布

暴雨红色预警[I级/特别严重]

当天,霞浦城关24小时降雨量达113.5毫米

为大暴雨级别

霞浦牙城镇更是降下300.6毫米的特大暴雨

为全市最大雨量!

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日晚,牙城派出所所长何邦华带领全所民辅警不间断地巡查辖区内的受灾情况,以防发生安全事故。

在巡查牙城工业区过程中,民警发现,因强降雨导致河水上涨,工业区出现严重内涝,有十几户居民被困家中,未能及时撤离。牙城派出所立即联系应急救援部门,并联合消防、蓝天救援、镇政府,开展救援工作。

此时水位已经涨到民警胸口部位,而被困居民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于是民警和消防、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将皮筏艇搬运到了现场,挨家挨户的将被困群众接了出来,给他们穿上救生衣,确保群众在救援过程中安全。对于困于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民警将他们一一背到了楼下。民警和救援人员一起将皮筏艇划出深水区域,将群众依次送到了安全区域。

得知牙城草坯埕还有几户居民被困家中,水位上涨无法及时撤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被困老人不肯离开,要留下来看守房子后,民警耐心劝说,告知其利害关系,最终民警将老人背到了楼下,而后送到安全区域。

受困群众对前来救援的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此后,民警又积极投入到内涝的排水清淤工作中,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救援行动,出动警力16人,共救助群众31人。

来源:霞浦微生活 霞浦公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