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人的骄傲!嫦娥五号副总设计师阮剑华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2 17:11:0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霞浦新闻网

11月24日4时30分

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

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

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

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

开启我国首次

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在举国欢腾、普天同庆之时,你可知道,担任这次任务的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五号探测器副总设计师阮剑华是我们霞浦人!据悉是霞浦县长春镇洪江村人。

阮剑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五号探测器副总设计师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五号探测器副总设计师阮剑华介绍,与嫦娥一号、二号、三号、四号相比,嫦娥五号探测器的技术跨度大、结构也更为复杂,它是由轨道器、着陆器、上升器、返回器等四器组成。

阮剑华说,为了确保“五姑娘”上升器能够顺利起飞上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研制团队进行了大量的试验验证,并建立了一整套环环相扣的系统保证任务,为嫦娥五号胜利迈出回家一步保驾护航。

嫦娥五号探月之旅视觉大片!(制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

来源: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等

值班编辑:林珺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