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坚守万家灯火 保障“元宵”用电无忧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2-25 21:30:1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图片来源于网络)

2月21日晚,国网霞浦县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前往龙首路线、广场路线、太康中路线等12条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巡视,确保电网线路稳定运行,为“元宵”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据了解,受今年的疫情影响,各家各户减少出游计划,春节期间霞浦用电量再创新高。针对供电压力,该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全体外线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保障了全县人民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

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节日气息尚未消失。为了让元宵节能红红火火,用电无忧,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巡视人员提前做好部署,人员分配,明确责任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集中管理、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龙首路线、广场路线、太康中路线等12条线路进行线路的勘察,在测温过程,工作人员重点对线路易发热位置进行测温,并详细记录好设备状态数据,做好测温记录上传工作。同时充分利用“高温复测”的方式,对线路上的易发热位置进行“复查”,对测温数据进行详细记录、整理,对温度变化较大的线路,加强跟踪,防止线路故障的发生。

此外,该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将强化对线路监控巡视,集合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备好应急物资、事故抢修材料、工器具和车辆,做好应对突发停电事故的准备,确保元宵节电网线路稳定运行,站好春节最后一班岗位,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

作者:袁建星

来源:中国电力网 整理编辑:霞浦圈

(0)